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度统战工作交流活动

2022-01-19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月18日上午,学院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前往徐特立故居开展统战工作交流活动。学院院长史明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学院民盟支部、农工民主党支部、致公党支部、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参观了徐特立故居,观看了视频——《坚强的老战士》,了解了徐特立同志为教育、为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 切身感受了徐特立先生"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深刻领悟了徐特立先生"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高贵品质和精神风范。

随后,史明清代表学院党委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向各民主党派征求意见,共商学院发展大计。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党外教职工在内的广大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智慧和力量。

徐特立故居位于长沙县江背镇观音塘,是一所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式房屋,是典型的清末南方四合院建筑。故居白墙青瓦,前临田野,后靠小山,周围松柏、香樟、翠竹环绕,十分幽雅。徐老是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他先后创办了梨江高小、长沙师范、五美高小等多所学校,是毛泽东、田汉、李维汉、许光达等著名人士的老师,被尊为"延安五老"之一。徐特立同志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史人物。1907年至1919年间,他在学院前身"修业学堂"和"修业学校"担任国文教员。1908年,在长沙修业学校演讲国事,慷慨激昂,声泪俱下,断指血书写下"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激发青年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的热情。这一生动事迹在学院一代一代口口相传。



(编辑:易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