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动态 > 正文

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2022-11-09  宣传统战部  胡美娜  访问量:

2022年11月5-6日,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支部赴湘西泸溪县洗溪镇三角潭村进行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主题调研。民盟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周军应邀参加并做总结发言。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的部署安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洗溪镇三角潭村定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我支部盟员董益生教授主动请缨,加入驻村工作队,在2021年5月7日开始开启了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一年半以来,工作队在第一书记刁一峰的带领下,扎根基层,坚持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访民情、谋思路,密切联系村支两委、协调各方关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充分整合学院优势、争取各级政府、学校、公司的资源,推动解决了三角潭村一大批民生事实:全力引进并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农户持续增收,多渠道培育人才,突出人居环境的规划建设,使村容旧貌换新颜,跻身美丽乡村行列。在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2021年度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中,工作队综合评定为"优秀"等级。

调研小组在第一书记刁一峰的带领下,走访了三角潭村第四组,深切体验了工作队为改善村容村貌、产业结构调整、集体经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支部主委胡美娜简要地介绍了本支部的发展和履职情况,及此行的目的;调研小组听取了刁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总结报告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习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所做的指示,结合当前驻村帮扶工作面临的问题展开探讨。周军处长在座谈会中高度赞扬了工作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精神,同时勉励各位盟员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调研队合影

调研座谈会

调研走访



(编辑:易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