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4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

2023-12-02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2月1日,2024 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2个赛项在我校拉开序幕。开幕式在学校东湖校区知新楼316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傅爱斌主持。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2个赛项在我校开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兄弟院校的21个代表团、49支参赛队、138名选手参赛。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史明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举办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职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会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2个赛项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赛公平公正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会与各参赛的兄弟院校一道,以技能竞赛为契机,以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人才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切实担负起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为努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预祝本赛点的各赛项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点第一副主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郑明望指出,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经过16年的发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经成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随后,他介绍了竞赛的赛制和相关规则与奖项,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在赛程中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参与比赛,公平公正、客观准确、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后,郑明望宣布竞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史明清致辞

  赛点第一副主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郑明望讲话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学校副校长傅爱斌主持会议



(编辑:易思彤)